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关于勇敢和智慧的民间故事 ——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21-11-28

1128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杨婷婷、王欢两位老师跟大家分享了精彩的神话传说故事《屠龙族》和《取火种》。现场共有30名小读者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老师的故事《屠龙族》引领小读者们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屠龙一族人少但个个强壮、勇敢。他们以杀死龙为自己的骄傲。长老们是这样,后辈们却不再伤害龙。他们热爱龙!这些勇敢、坚定的孩子们最终找到了龙,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正当小读者们沉浸在屠龙族的想象中时,王老师带来了一个钻木取火的故事——《取火种》。主人公燧人氏勇敢、聪慧,自告奋勇寻找火种。他历经千难万险,在受到了啄木鸟的启发后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取得了成功。

老师讲得生动有趣,小读者们听得聚精会神。从今天的两个小故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古代神话传说的魅力,明白了何为勇敢和智慧。活动最后,王老师提出的关于如何培养孩子勇敢性格的几点建议也得到了家长朋友的充分肯定。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期待以后的每个周末,有更多的小读者们有机会来到少儿馆,我们一起共度美好的故事时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