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夏天有过一只蝉》绘本故事讲读活动报道

2021-07-31

      7月30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王欣叶老师为小读者们带来了一本很适合在夏天听的绘本故事,名叫《夏天有过一只蝉》。现场共有30多位家长和小读者参与了这项活动。
      活动开始,王老师问小朋友们:“你们是如何度过夏天的呢?”小朋友说:“他们会去游泳,吃冰淇淋,还会出去旅行。王老师和小朋友们分享了她小时候的夏天会和哥哥姐姐们一起捉蝉玩的经历,相信很多人的童年都经历过这样令人难忘的回忆。
      《夏天有过一只蝉》向小读者展示了蝉非同凡响的一生。蝉的一生非常耐人寻味,大多数蝉在地下生活需要两年以上,甚至17年之久,然后才从地穴里爬出来,它们会遭遇天敌,遇到种种困难,但依然顽强地活着,直到羽化为长着美丽薄羽的昆虫。它们平凡的一生就是这样度过的:用尽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地穴生活,只为一个夏天的歌唱。我们在夏季听到蝉鸣,看到蝉蜕,却往往忽略了它漫长的地下生活,生命是如此的奇妙,大自然中有太多的秘密等待我们去发现。听了王老师的讲读,小朋友们对蝉的一生充满了好奇,更惊讶于它生命的奇特。希望大家通过这本书去探索、观察和思考,从而联想到生命的珍贵和来之不易。
       最后王老师教小朋友们用手工纸,折叠一个蝉的作品,小朋友各自发挥自己的创意,不仅成功折出了蝉的作品,还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完美的装饰。希望通过今天的讲读活动,能让小朋友们体会到: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困难,但一定要学会坚强应对,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