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童心向党”活动报道

2021-07-29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29日下午2:00,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西大街分馆邀请了爬山虎亲子团建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读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细数党的英雄事迹。活动吸引了60多位小读者参与。
  活动一开始,老师让在场的少先队员们上台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激昂高亢的队歌瞬间燃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情怀。老师趁热打铁开始了今天党的历史讲解。孩子们听着建党100年来革命先辈们为了建立一个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新世界所进行的种种英勇事迹,大家都心潮澎拜,被先烈们坚持信仰、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连在场的家长朋友们也都激动的热泪盈眶。
  细数过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百年,老师又带着孩子们动手做起了军包。孩子们和家长们郑重着手缝着,一针一线,非常认真,仿佛要把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和怀念都缝在了小小的军包里。当鲜红的“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贴在军包上之后,每一位小朋友都骄傲的把军包挂在了胸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班人,希望孩子们都能牢牢记住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人民服务!
  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也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阅读生活,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在八月依然策划了多场少儿活动,请大家多多关注陕图网站上的少儿馆活动预告,选择你们喜欢的活动来参加吧!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