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暑期安全知识公开课活动报道

2021-07-22

    夏季是雨水最多的季节,对孩子们来说也是最危险的季节,每年暑期都会发生儿童溺水事件!为了加强小读者的安全意识,杜绝溺水等不安全隐患的发生,7月22日下午2:00,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邀请爬山虎亲子团建的何老师来陕图西大街少儿分馆为小读者们上一堂精彩的暑期安全知识课。20名小朋友如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何老师问孩子们哪些地方是比较危险的?孩子们纷纷举手,有的说在河里玩耍很危险,有的说自己一个人过马路很危险,还有的孩子说家里的插座很危险……何老师又问:“那你们知道当危险来临时应该怎么保护自己吗?”面对孩子们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何老师分三大部分来为孩子们解答疑惑。

  首先是防溺水。何老师说,夏季游泳不可以去没有安全设施的水库或者河里,因为没有救生员和救生设施,一旦发生溺水等危险的情况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如果发生了溺水,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几点求救要领:1、尽量把头向后仰,保持口鼻露在水面外,身体放松不要挣扎;2、身边如果有漂浮物尽量抓住使身体上浮;3、当有人来救援时千万不要死死抱住救助者,而是配合救助者,听他的指令。

  何老师还教了孩子们注意交通安全和防骗防拐的安全知识。正值暑假,孩子的安全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所以在座的家长们都觉得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听后受益匪浅。

  水火无情,人有情!最近全国人民都心系河南的特大洪灾,现场的孩子们也喊出了“河南加油!”的口号,陕图少儿馆和爬山虎团建的老师们祝福灾区的人民和现场的孩子健康平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