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秦韵国学堂“家风家训主题游园会”活动报道

2021-07-17

  7月17日下午2:30分,陕西省图书馆西大街少年儿童分馆的活动大厅里举办了一场热闹的家风家训主题游园会。有40多位小读者现场参加了活动,并为自己的家庭定制了2021版家训!
  活动大厅里挂满了一块块写着优秀传统家训的牌子,这是少儿馆老师们布置的家训展,每一块小展牌上都写着不同的家训:“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少年不知勤学早,老来方悔读书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入则孝顺父母,出则和睦乡邻”......孩子们认真地观展,家长们耐心地为孩子解释家训的意思,展览非常成功。
  参观结束后,任瑞华老师又为孩子们讲了四则优秀家训故事:《孟母三迁》、《愚公移山》、《司马光谈“奢俭”》、《朱家故事》。每一则故事讲完后,孩子们纷纷发言说出故事带给他们的启发:“这个故事告诉我做事要坚持!”“听完故事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家务。”“这个故事是说不要浪费。”
  反思四个家训故事,孩子们感触很多,想到自己的家还没有一个真正的家训,便郑重地在便签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家训,把平常爸爸妈妈告诉自己的优秀品质都写下来贴到了少儿馆的家训墙上。小读者们的父母也纷纷写下了自己认为好的家训,表示以后一定要在家里订立家训,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家庭成长环境,更希望把优良的家风家训能一代代传承下去!
  活动结束之后,好多家长表示还想参加更多的活动,很喜欢带孩子来少儿馆。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也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阅读生活,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整个暑期策划了多场少儿活动,请大家多多关注陕图网站上的少儿馆活动预告,选择你喜欢的那场活动,前来参加吧!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