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生花巧手公益手工课堂——手绘团扇活动报道

2021-06-19

    夏季到了,很多人的手中都多了一把能送来习习凉风的扇子。为了让扇子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吴敏老师为小读者带来了一节生花巧手公益手工课堂——手绘团扇,有40位小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6月19日下午2:30,少儿馆活动区已经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小读者。吴老师分别从“团扇历史发展”、“扇子形态”、“扇上作画”、“团扇作品欣赏”、“团扇手绘方法”等方面向小读者进行了讲解。接下来还为小读者展示了手绘团扇的图片,有“哆啦A梦”、“小猪佩奇”、“索菲亚公主”等孩子们熟悉的动画形象,供小读者创作扇画做参考。
      在吴老师讲解绘画的步骤和要领时,小读者也选定了自己要画的内容。扇画创作开始啦,他们用铅笔在团扇上先打型,然后用黑笔勾线,最后用彩笔涂上色......大约30分钟后,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扇画呈现在在场观众的面前。吴老师邀请小读者带着自已的手绘团扇作品合影留念,定格了这个充满想象力和成就感的美好时刻。
    活动结束后,小读者们带着自己亲手绘制的团扇开开心心地去看书了。相信今天的团扇活动能给他们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让团扇带着微风陪伴小读者们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吧!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