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关于春天的故事会——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21-04-13

      春天里,花开了,草绿了,小蝌蚪在找妈妈了,蜻蜓、蝴蝶在飞舞,鸟儿在欢唱……411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敞开大门迎接爱听故事的40组亲子家庭!少儿馆的李峰利老师和蒲公英老师带领亲子家庭开展了《小蝌蚪长大了》和《999个青蛙兄弟的春天》亲子阅读活动。大家一起在绘本中探索春天,感受大自然的韵律,享受亲子阅读的快乐!
     《小蝌蚪长大了》是关于成长的故事,它告诉我们成长意味着什么,成长虽然会伴随着烦恼,但同样也会给我们一个新的世界。春天来了,小蝌蚪的生活开始有了一些大的变化:正当它为了失去的尾巴很伤心时,它却长出了两条无所适从的腿;年长一点的青蛙告诉它要有耐心,但是当一切都在变化的时候,仿佛一切都变得不容易;直到有一天,它遇见了一条水蛇,它才发现它的新腿是多么的有用处啊;最后,它用腿跳出了池塘,发现了一个更美妙的世界。
  《999个青蛙兄弟的春天》故事里那一群绿色小青蛙,就像春风一样给人无限的希望。画家通过眼睛不同角度的画法,传神地表现了小青蛙的表情。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冬眠的懒虫可真不少,青蛙、蜥蜴、瓢虫、乌龟,谁想到超级大懒虫是藏在洞里的蛇,青蛙们吓得惊慌失措,机智的妈妈赶紧安抚蛇睡觉,青蛙兄弟们才得以逃脱险境。

故事讲读后,两位老师还向小读者们分享了关于冬眠动物的相关科普知识,小读者们一个个瞪大眼睛,积极回应老师,听得非常认真。不知不觉中,家长和孩子们,耳畔聆听着美好的故事,心中想像着小青蛙渐渐长大的懵懂可爱度过了一个幸福愉快的下午,真是应了“莫负春日好时光,最美人间四月天”的诗句呀!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