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春节少儿系列活动展播节目(十六)

2021-02-23

   2月21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何清苗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有趣的故事《我讨厌下雨》。故事里滴滴答答的雨水,欢快的蝌蚪,活泼的甲虫让我们感受到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无限美好。
  《我讨厌下雨》讲的是有一天下起雨来,主人公小老鼠觉得下雨一点用处也没有,它想问问大家怎么样能把雨停下来,就像拧紧自来水管的水龙头一样。小老鼠先后遇到了四个小动物,有地上爬的小甲虫、水里游的小蝌蚪、住在大海里的大鲸鱼和飞在天空中的小燕子,结果大大出乎自己的意料,这几个小动物给出了相同的答案——他们都认为雨很有用处,为什么要把雨关掉呢?原来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立场。尽管这个绘本故事篇幅短小精炼,小动物之间的对话也很简单明了,但这个故事还是很值得深思的,让小朋友们学会接受与自己不一样的想法,学会了包容,然后在包容中不断学习成长。
  随着《我讨厌下雨》这个故事的结束,标志着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2021年春节少儿系列活动展播节目圆满收官。这次活动得到了神木图书馆、安康、汉阴、宝鸡等35家地市馆的鼎力支持,不仅扩大了读者受众面,也促进了各馆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希望以后会有更多地县图书馆加入进来,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阅读推广,让更多的读者们听到丰富有趣的故事,让孩子们伴随着浓浓的书香,茁壮成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