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20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绘本故事下基层活动纪实(十一)

2020-10-23

     1023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承办的第八届阅读文化节送绘本故事进基层系列活动在汉阴图书馆的通力合作下,走进汉阴县第二幼儿园。

    本次活动由汉阴县第二幼儿园保教干事梁丹丹主持,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员朱佳、史卉,汉阴县图书馆馆长赵新菊,汉阴县图书馆阅读推广老师陈娟,汉阴县第二幼儿园园长何晓宁及8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这次史卉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的绘本故事是《一封奇怪的信》和《汤姆上幼儿园》,她绘声绘色的讲读和活泼的互动交流方式让孩子们耳目一新。

    活动推出的绘本故事《一封奇怪的信》,讲述的是慈母龙妈妈为了关爱年老而孤单的雷龙,将自己的蛋用信的形式送给了他,而在送信的途中,雷龙也用心关爱这封信,白天为它遮风挡雨,夜晚把它抱在怀里,昼夜不离,想方设法完成慈母龙妈妈的心愿,在到达北方森林以后,虽然没有找到“慈爱先生”,但是蛋却顺利的孵化出健康的小慈母龙来,而老雷龙也在小慈母龙的陪伴下,过上了辛福生活的故事。

       接下来《汤姆上幼儿园》这本书讲述的是小兔汤姆要上幼儿园的故事,上幼儿园对它来说真是一个大挑战,小兔汤姆尝试了装病、耍赖、失眠,甚至在幼儿园门口很困难的和妈妈分开,而在整个过程中,爸爸妈妈并没有责怪他,依然耐心的拥抱亲吻安慰她,使小兔汤姆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它也用同样的方式,帮助班上最小的同学路路,把妈妈留给它的手绢送给路路,帮它擦掉眼泪,然后两个人成了好朋友,开心的度过了在幼儿园第一天。

    两个故事共同体现了关爱主题,教给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关心他人,将爱的体验传递出去,是两本非常优秀的绘本图书。

       在故事讲解过程中,史卉老师整理了大量精彩的图片,让孩子们更直观的面对生活中真实存在的情感,启发式的带领孩子们体会自己身边的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绘本故事蕴含的浓浓的爱意。

    这次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线下活动截止今天就全部结束了,喜欢听故事的小朋友们可以上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网站和喜马拉雅APP中的蒲公英故事屋继续收体收看还有更多好听的故事在线上等着小朋友们,希望孩子们爱上阅读,享受有阅读陪伴的快乐时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