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20年陕西省优秀少儿图书网络讲读大赛圆满结束

2020-10-20

1020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终于迎来了2020年陕西省优秀少儿图书网络讲读大赛终评会。

这次大会邀请到我省著名的专家评委。他们分别是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刘远老师;陕西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朗诵艺术家海茵老师;陕西实验话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仝斌老师。经过激烈的角逐,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本次比赛终于决出了名次。

一等奖10排名不分先后:魏小柯、熊鹏智、侯钰晨、朱梓琪、邓浩然、周子涵、雷一诺、郝翌菲、薛奕泽、顾鸣芮

二等奖20排名不分先后:韩启中、金明烺、雷紫宇、田博奕、易夕涵、岳思彤、赵珂鑫、陈佩琳、孙哲瀚、党元偲、顔同欣、康梓心、李若菲、郭嘉怡、孙艺霖、王佳豪、周子珺、段博润、姬夕敏、王雅辰

三等奖30排名不分先后:秦家露、石昊一、宋子赫、任闻达、刘旭菲、王昱丹、石岩松、朱正滢、孙博宇、党梓淳、杨雅婷、马宇泽、杨大卫、徐飞鹏、曹若溪、王艺依、王亦婷、余晨诺、徐钰惠、李钰岚、曹茗雅、杨敬聪、杨天晴、付岫钰、刘沛鑫、薛梦涵、薛熙晴、陈美月、尹皓霖、刘纯曦

优秀奖15排名不分先后:张诗涵、李泽麟、许茹玥、刘佳欣、周佳怡、杨钰轩、魏静怡、王紫煊、齐昊天、雷柯萌、胡涵宸、陆姿含、杨家兴、陈紫彤、彭姿鸢

优秀组织奖排名不分先后:眉县图书馆、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岐山县图书馆、勉县图书馆、合阳县图书馆、潼关县图书馆、北京奇想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华阴市图书馆、汉滨区少儿图书馆、大荔县图书馆、三原县图书馆、韩城司马迁图书馆、西安高新第二学校、白河县图书馆、神木市图书馆。

比赛结束后,刘远老师代表评委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给陕西省阅读推广带了一个好头,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可以把书“吃”透“看”透,在表达时加入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去感染更多的人。

此次终评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优秀少儿图书网络讲读大赛圆满收官。2020年陕西省优秀少儿图书网络讲读大赛是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的重点项目之一。活动的目的是鼓励更多的孩子们通过讲读故事,爱上阅读,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做阅读的小使者。

在这个项目中,我们陕图少儿馆前期也是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比如确定参与单位、沟通参赛作品形式、内容要求、拍摄模板、制定参赛规则等。因为覆盖面广,在整个陕西地区的小学、初中都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省妇联、勉县图书馆等基层公共图书馆、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高新第二学校等16家单位报送的133个视频作品。小选手都是经过各推荐单位层层选拔报送的好苗子,小选手们基本上都能做到紧扣主题,生动有趣,感情真挚,整体水平还是非常优秀的。初评会我们已经选出75个入围作品,发布在省图少儿馆的网页上进行展播一个月,全民可以观看可以投票,1020日早上八点,投票总数量已经高达102803票,人气最高的小选手投票数已经达到15768票。我们最终会把获奖的作品进行大力宣传,届时会在喜马拉雅平台和各基层馆公众号进行展播,到时会有更多的孩子们看到这些由孩子们讲读的优秀作品。

我们陕图少儿馆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业务素质,把少儿阅读服务工作做好做强,把小手拉大手、大手拉家庭、家庭拉社会的全民阅读建设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让浓浓书香飘满三秦大地!这是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联合全省基层馆开展的一次实实在在的最大的一次少儿阅读推广联合活动,对繁荣我省广大未成年人的阅读文化生活,营造全省书香社会的阅读氛围,具有深远的意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