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20年“我最喜爱的童书”陕西地区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十四)

2020-10-12

20201011日下午2:00,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渭南华州区图书馆和渭南华州区未来小学承办的2020年“我最喜爱的童书”陕西地区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在渭南华州区图书馆拉开了帷幕。

活动由渭南华州区图书馆支部书记、馆长王翠侠、副馆长刘艳、副书记温建新,未来小学副校长车平利、教导处主任甘萍利代表承办方分别致辞,接下来由陕西省图书馆刘翠青老师为孩子们分享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童书”陕西地区30强提名图画书之一《两个天才》,受到在座的200余名学生的欢迎!

《两个天才》由徐萃、姬炤华夫妇创作,蒲蒲兰绘本馆、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出品。故事讲的是两只小鼹鼠晚上不困,互相吹牛说大话,闲聊自己的祖先是多么聪明能干,进而觉得自己是天才的后代,会做出伟大的事。比如把大海煮成一锅鱼汤装进罐头卖到全世界,让所有的鼹鼠都能吃到海鲜、比如给太阳安个灯绳儿,想什么时候亮就什么时候亮!正说着,头顶上的灯泡儿憋了。两只鼹鼠互相埋怨为什么不修,天才计划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活动现场刘老师幽默风趣的为孩子们进行了阅读分享,在分享过程中注重让孩子发现书中的各种细节,书中的世界名画《蒙娜丽莎》,有科学家戴姆勒还有艺术家肖邦的身影让孩子大开眼界,原来一本好的图画书,不仅仅体现在单纯的故事上,还要体现在书里的各种细节中,如果认真品味细节,将会带给我们无穷的惊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