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20年“我最喜爱的童书”陕西地区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十二)

2020-08-13

  8月12日上午,由我馆馆员张老师带来的图画书《戏台上的大将军》 阅读分享活动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读者微信群在线顺利直播。这是2020年“陕西地区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中的第十二场,受到微信群听众的欢迎。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是全国首创由孩子们自主票选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活动通过以评促阅的方式推动少儿阅读,推荐优秀的中文少儿图书,促进中文少儿图书的创作、出版和阅读推广,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今年是陕图少儿馆第二年举办此项活动,并联合陕西地区的汉中市图书馆等9家基层公共图书馆,与15所小学签订了“陕西地区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进校园的馆校合作协议。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陕图少年儿童馆以线上讲读为主的方式开展“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将好看的图书通过好听的声音和精美的图画呈现给小读者,让他们知道哪些书是他们最喜欢的,在童书评选环节中为自已心怡的童书投出宝贵的一票!
  《戏台上的大将军》本书收录《真假将军》与《张飞喝不断那座桥》两篇戏剧童话,让孩子在幽默的童话故事中,了解传统戏曲与当代戏剧的美感与特质,思考人生的重要哲理。 《真假将军》:平原小城里的一名演员因外形适合演将军,久而久之,没人记得他原本的名字,甚至在尝试扮演其他角时,不被观众所接受,只得揽下戏中所有的将军角色。当土匪进攻平原小城,百姓大难临头、坐困愁城时,大家动员将军上城墙抵御。将军运气好,用三句台词吓退土匪,声名远播。在皇帝赐给将军一个真正的将军封号后,他打遍大江南北,成为真正的将军。 《张飞喝不断那座桥》:演员青菜先生演张飞,却喝不断长坂桥;演秦桧,却拿手机点外卖。引起众怒后,青菜先生转身逃走,穿戴上戏服继续伪装:扮警察调解纠纷,反而让纠纷更乱;扮交警疏导交通,反而让秩序更糟;扮厨师煮饭做菜,反而让顾客难以下咽。大家纷纷围上前来理论,这下子,青菜先生想要敷衍了事也行不通了。
  这次微信群“陕西地区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部分图书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将持续至8月中旬,9月份还将陆续向15所签约学校的孩子们进行线上分享讲读活动,为更多孩子送去阅读福利!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