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端午节少儿馆线上活动(三)

2020-06-24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龙舟节等,是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节日。少儿部在端午节前精心策划了三场线上少儿活动,今天的活动是端午节系列活动的第三场,在线教小读者制作端午节挂饰,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

      624日上午1030由少儿馆程媛老师主持,王红娟老师讲解,王亚茹老师演示的端午节手工——蝎子纸盘挂饰,在疫情防控期陕图少儿馆微信群线上直播了。这是端午节少儿活动的最后一场,孩子们线上参与热情很高,回答问题积极,当问到端午节是纪念谁的节日时,孩子们都回答的又快又准!

      活动开始,王红娟老师用她深情而温暖的嗓音给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接着她又向大家讲解“五毒”包括哪五种毒虫,自然而然地引岀制作手工的话题,接着向孩子们介绍这个手工挂饰所需要的材料:纸盘、彩笔、勾线笔、铅笔、流苏、红色手工挂绳、打孔器。整个在线手工包括七步:第一步教孩子们在纸盘上画蝎子的身体;第二步是在身体的后面画出蝎子的尾巴;第三步是在蝎子尾巴末端,画出类似毛笔笔头一样的毒针;第四步画岀蝎子头部左右对称的黑眼睛;第五步画出蝎子的节纹;第六步画出蝎子六条腿;第七步画出蝎子的两只大螯。然后用黑色勾线笔勾线,给蝎子涂色,装饰纸盘周围,再用打孔器在纸盘对称位置上下各打两个孔,装上挂绳和流苏,一个漂亮的挂饰就做好了。最后,王老师还给大家展示了一组她做好的五毒挂饰,有蝎子、蜈蚣、壁虎、蟾蜍、蛇,个个色彩夺目,活灵活现。

      通过这次手工活动,希望小朋友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希望激发小朋友们养成爱动脑、勤思考的好习惯。端午节就要来临了,喜欢动手作手工的小朋友们可以利用假期与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端午挂饰,享受亲子时光,感受亲情温暖。祝小朋友和家长们端午安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