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4.23世界读书日陕图少儿馆线上系列活动(十八)

2020-05-20

   5月20日上午10:30,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承办,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开展的“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线上活动第十八期准时和小朋友们见面了,从4.23到5.20期间的少儿线上活动让群里400多位听众享受到了18场绘本故事阅读盛宴!
   今天这场活动是由程媛老师主持,徐灵霞老师主播的。徐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幽默搞笑的绘本故事《好饿的老狼和猪的小镇》。《好饿的老狼和猪的小镇》讲述的是一只饿极了的老狼来到猪的小镇,准备寻找要吃的目标,却因为屡次地被人讽刺为猪,结果自己也认为自己是猪的故事,这个故事颠覆了以往狼和小猪在孩子们心中的形象。徐老师用充满童趣、抑扬顿挫的声音,把饿坏了的老狼和聪明的小猪演绎得生动形象、惟妙惟肖,讲完故事之后,徐老师还与群里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问答,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封面到封底仔细观察书中画面的细节,体会故事情节的妙处,通过提问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对绘本故事的理解,还感悟到生活中要学会随机应变,想出最合理的办法去解决问题。
   在疫情防控时期,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引领孩子们阅读,并在陕西省图书馆公众号,宁陕县、旬邑县、韩城、华州区、城固县等基层15家图书馆公众号以及喜马拉雅APP和陕西省妇联的秦女子之声微信公共平台发布,活动当天点击量不断上升。4.23全民读书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不断提升阅读品位,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今后我们陕图少儿馆的老师们会不断地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带给大家更多好听的故事,让更多的孩子感受阅读之美,爱上阅读。相信孩子们长大后能够博览群书,学以致用,报效我们的国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