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4.23世界读书日陕图少儿馆线上系列活动(七)

2020-05-06

    2020年的世界读书日,是一个不寻常的世界读书日,往年读书日活动主要是开展线下活动,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全部改成了线上活动。为了进一步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引领阅读作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承办,其中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开展的“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的线上系列少儿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今天是由陕图少儿馆的徐灵霞老师主讲,她给大家带来了一种新型的讲故事神器——“布偶贴剧”。它比一般的绘本更能够吸引孩子的专注力,引起他们的好奇心,特别适合在集体环境下阅读,省妇联秦女子之声、省图书馆、镇巴图书馆等16个微信公众号和喜马拉雅app都推送了这个活动,同时在陕图少儿馆微信群里徐老师就用照片、用声音给大家在线演绎了这两个有关健康的小故事《预防感冒》和《消灭蛀牙》。徐老师在表演时,通过藏、抽、加、叠,等多种技巧,让平面静止的画面活了起来,夸张生动地演绎了怕冷的小宝与狡猾的细菌之间,亮亮与可恶的蛀牙菌之间机智斗争的故事,这种具有神奇魔术般的讲故事方式和精彩的画面展示,让收听节目的小朋友们在开心快乐中了解了“布偶贴”的文化,懂得了正确预防感冒和消灭蛀牙的方法,知道了讲卫生的重要性。
    面向少儿读者的布偶贴线上活动也是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这场活动,在省妇联秦女子之声、陕西省图书馆、各地县图书馆公众号16个公众平台和喜马拉雅app上的播出,当日就有了不少点击量!我们陕图少儿馆的老师们,希望用自己最真挚的声音,最饱满的情感,通过这些平台的展播,努力为更多读者献上多彩的视听盛宴。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