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陕图少儿馆线上少儿活动纪实(九)

2020-02-28

    2月28号的早上10:30到11:00,陕图少儿馆在线语音直播活动又如期而至。在线读者们聆听了由少儿馆徐灵霞老师带来的绘本故事《根本就不脏嘛》和《臭臭的比尔》,这两个故事在徐老师的直播讲读下显得格外生动活泼,受到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徐老师为了讲好这场故事,练习了无数遍,光音频就录制了10余次,她精益求精,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瑕疵。到今天直播前徐老师虽然对故事烂熟于胸,但仍然很担心出任何差错,她对读者负责任的态度很让人敬佩!好在今天的故事她讲得很棒,她用不同的声线把不爱洗手的小姑娘和那只臭臭的调皮狗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读者眼前。整场直播活动充满乐趣和欢快的气氛。小读者们通过聆听《臭臭的比尔》和《根本就不脏嘛》这两个故事也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养成讲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好习惯的道理。

     因为新冠病毒防疫需要,孩子们从过完年就只能呆在家里,不能上学,不能出去玩,甚至不能下楼,在这个特殊时期少儿馆只能用这种特殊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阅读的快乐。今天的活动是少儿馆自2020年2月24日开始以来开展的第九场线上活动。为宅在家里的小读者服务,陕图少儿馆决定打破常规服务模式,把活动形式从线下搬到线上,开展为期5天每天两场的线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

     这种线上直播服务模式,是少儿馆首次开展。其目的是利用互联网打造一个:“闭馆不打烊、服务不打折”的网络图书馆。新思路、新技术、新理念的融合创新对每一位图书馆馆员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为了更快更好的让每一位工作人员进入新的微信服务平台开展服务,除了转变思想观念以外,还要要求馆员转变服务角色,昔日里温文尔雅轻声细语的图书馆馆员,一下子就要转变成网络主播或者网红,很多人还不适应呢!要做好线上直播,从内容策划、录制音频、播音的语音语调,以及如何和听众互动,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少儿馆的两位主任,为这次活动做岀了精心的指导和细心安排。目前绘本故事线上讲读活动,受到小读者们的喜爱,读者群人数增长到330人的大群。少儿馆为了满足不在线听众需要反复收听的要求,还在本馆网页上开通了少儿活动在线播放栏目,读者可以点击聆听。

      线上服务的手机温度代表着少儿馆工作人员的服务热度,愿所有的孩子们热爱阅读,阅读快乐!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