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奇妙的动物博物馆——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20-01-23

  1月22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西大街少儿分馆的软包大舞台上来了很多新的动物朋友,它们都来自于绘本《动物博物馆》。楠子老师带领着40余名家长与小朋友横跨了6亿年,去追寻这些新朋友的脚步,探索它们的发展史。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看到这么多动物,立马兴奋起来,楠子老师顺势化身领路人与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动物博物馆”,参观起“无脊椎动物陈列厅”。无脊椎动物陈列厅里包含五彩缤纷的海鞘、柔软无骨的乌贼、晶莹剔透的水母、色彩斑斓的蝴蝶等多种多样的无脊椎动物让孩子们看花了眼。在讲解《动物博物馆》时,楠子老师不光介绍了动物的名称、形态、分类,还介绍了动物的历史与生存现状,让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动物,还了解的动物们所处的生存环境,更明白了远古与现代、巨大与微小、凶猛与柔弱并存的自然哲学。 

  因为马上就要过年了,为了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了年味,楠子老师通过另一个绘本《过年啦》,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年的来历,学习如何拜年、说吉祥话,做灯笼,在活动的最后,带着孩子们舞龙,最前面有一个小朋友持彩灯戏龙引路,在音乐的伴奏下,大家举着龙头,左右摆动龙身,一条可爱的小龙就开始跳舞了,大家一边笑,一边舞,愉快地度过了一个下午。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