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活动纪实(二十四)

2020-01-09

   1月9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邀请到了有着“CCTV特聘高级教师、新浪五星级金牌教师”荣誉称号的江弘洋老师来书宝小课堂做客。她为20余位家长带来了一堂细致入微的育儿引导课程,教家长如何用讲读绘本的方式引导孩子学会自我情绪管理。

    课程开始,江老师从情绪的起因讲起,旨在告诉家长们孩子的情绪是不可避免的,当孩子产生情绪时,不要一味压抑孩子的情绪,而是要正确引导孩子用适合的方式将情绪纾解,绘本正是用来引导孩子情绪宣泄的有效工具。

   接着,江老师深入浅出地教大家绘本讲读的方法,生动形象地为家长演示了“通读、朗读、讲读、演读、唱读”五种方法,家长们瞪大了眼睛,看得仔细,学得认真,特别是江老师示范“演读”和“唱读”时,家长们更是被这两种不常见却有趣的读法引逗的哈哈大笑,大家为江老师送上热烈的掌声。

   在讲完绘本讲读方法后,江老师用一本儿童情绪引导经典绘本《生气汤》来为家长们演示如何用绘本引导孩子学习情绪管理。《生气汤》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小朋友“小明”今天一整天都过得不顺,上课回答不出问题、被同学起哄、被奶牛踩脚,气得他下午一回家就用力踩死了自家花园里的一朵花。小明妈妈察觉到了他的坏情绪,煮了一锅汤,教他把情绪撒在汤锅里,最后小明和妈妈都笑了。江老师在讲读绘本时,着重讲解了小明妈妈对于小明的引导——善于发现小明情绪、用肢体接触抚慰孩子心灵、用恰当的方式教孩子疏导情绪。家长们听得十分认真,不仅频频点头,还认真地将老师讲的要点记在了笔记本上。

    最后,答疑解惑环节,家长们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育儿中的疑问,江老师一一耐心解答,书宝小课堂在互动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