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神奇的跑跑镇——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20-01-06

15日下午,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中,来自茉岚山绘本馆的王莉娜老师带着40余名小读者、家长和跑跑镇居民一起“奔跑”,掀开想象力的天花板,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

《跑跑镇》是一本充满了奇趣想象的绘本。故事的地点发生在一个神奇的小镇。这个小镇,名叫跑跑镇。跑跑镇的居民都喜欢快跑,快跑就免不了撞在一起,每次撞在一起的事物就会发生奇妙的变化……小读者们围坐在一起,跟随王老师开始进入故事的魔法世界里。大家对跑跑镇上的居民们特别感兴趣,努力猜想两个物品可能碰撞出的结果,纷纷抢着回答。有的小朋友的答案和书上的结果一样,有的小朋友却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比如,当仙人球和小鱼碰撞在一起了,有小朋友就说变成了刺猬。绘本故事就是有这种魔力,让小朋友们天马行空,大胆想象。

在讲解完绘本故事之后,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跟随着音乐进行了热场舞蹈:身体碰碰碰。在动听的音乐声中,小朋友们学着老师的动作,一起转身,扭头,抬腿,翘屁股,大家一会儿变身成威风的消防车,一会儿变身美丽的美人鱼,一会儿变成可爱的小宝宝……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虽然这次的绘本故事会很快就结束了,但我们相信,一颗碰撞的种子已经种进小读者的内心,伴随他们的成长而发芽、开花、结果,进而会碰撞出更多的精彩。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