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积极推广阅读 展示馆员风采(三)——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9-12-23

1222日是冬至节,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却暖融融的,充满了节日欢乐的气氛。由张小利、台德菊、陈新、王爽等四名图书管理员组成的故事讲读团为到场参加活动的30余名小读者带来精彩的绘本故事,大家一起做游戏、一起跳舞、一起分享故事,共同欢度节日。

首先和大家分享故事的是王爽老师,她的《会动的圣诞树》真的很有创意,一头鹿竟然想试着当一回圣诞树,这听起来是不是很滑稽,在王爽老师娓娓动听的讲读下,这个奇思妙想的绘本故事,让小读者浮想联翩。最后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跳了一曲欢快的《兔子舞》,给这个好听的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台德菊老师用亲切温柔的声音,伴着轻柔的音乐,通过《不管怎样都爱你》绘本故事,向小读者们传递出父母对孩子的深厚情感: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永远永远爱你!这种来自父母无私的爱,让在座的小读者们感动至深,收获满满。

紧接着,张小利老师用“木头人不许动”的游戏一下子吸引住小读者,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小雪人斯坦》里的主人公一直不动是多么苦恼的一件事。这是一本关于梦想和勇气的成长绘本。张小利老师通过故事鼓励小读者们要自信、执着,保持敢想敢做的勇气,并让他们懂得,成功不是源自空想,而是源自对梦想坚持不懈的努力!

第四个故事是陈新老师带来的故事,名字叫《白色画布》。小读者们喜欢书中主人公小米红色的帽子,喜欢兔宝宝身上的斑点,喜欢里面蓝色的树,真的是让人充满想象的一本书!大家在陈老师绘声绘色中的讲读中,不仅深深爱上了冬天这块白色画布

活动最后,四位老师还特意拿出准备好的樱花雪,洋洋洒洒的飘在小读者们身上、头上和脸上,大家笑着跳着,双手挥舞,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