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小剧场表演秀(二十二)

2019-12-08

  2019128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袜偶剧——《世界上究竟有没有胡萝卜味的苍蝇》。全手工缝制的手偶憨态可掬,一出场就俘获了在场6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的心,绘声绘色的表演,扣人心弦的情节,不只是深得小读者们的喜爱,就连家长也看得入了迷。 

  故事讲的是小妖怪牙牙和小妖怪跳跳是最要好的朋友,他们从早到晚都待在一起,一起玩,一起听音乐、一起笑、一起吃东西。牙牙最喜欢吃胡萝卜,跳跳最喜欢吃苍蝇,不过他们还没有一起分享过食物呢。于是,他们决定尝试一下,可是他们却都接受不了对方的食物,他们还是最好的朋友吗?但是最后,他们意识到,即使不能分享所有的东西,他们还是世界上最好的好朋友。 

  少儿分馆的馆员们通过手偶表演岀可爱的表情,再加上风趣夸张的声音,还融入了欢快的舞蹈和抒情的歌曲,完全点燃了台下孩子们的热情。演出中小观众们都被有趣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幽默的小包袱剧情设计逗得他们开怀大笑。 

  此次表演的剧本是我馆馆员雷彧瑄改编自同名绘本,袜子偶道具是由馆员孙娟亲手一针一线缝制,馆员雷金梅、包金花、吴伦伦分别担当两位主角和旁白,这是少儿分馆第一次自编自创自演的为读者倾情奉献的首场祙偶剧目!在这次袜子偶剧准备过程中,他们精心改编剧本,动手制作舞台道具,并利用闲暇时间熟悉故事情节,认真反复排练,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演出圆满成功,既是对他们认真工作的回报,也体现出了集体创作的智慧与力量! 

  最后,担任旁白的吴伦伦老师启发小读者通过故事去思考其中蕴含的道理,在与小伙伴交朋友时要懂得接纳他人、学会与人分享。祙偶剧表演结束了,孩子们还不愿离去,他们被可爱的祙偶吸引了,要亲手摸一摸长着大白牙的牙牙和长着大红唇的跳跳,还要与这两个剧中“明星”合影留念呢!孩子们的喜爱就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今后我们会创作出更好更有趣的故事奉献给孩子们,让他们爱上故事,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