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活动纪实(二十三)

2019-12-01

121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机构共同举办“爱护我们的身体”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防校园霸凌知识讲座,让参加活动的4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朋友提高防范意识,从保护自己做起,让孩子们远离伤害。

本次授课主讲老师是杨喆。讲座中,杨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深入浅出地为小读者们讲授了儿童防性侵的相关知识,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和“遭遇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讲解。“大家一定要记牢哦,我们穿的小内衣和小裤裤的下面都是最隐私的部位,不能随便给别人看、给别人摸哦,还有一定不能接受陌生人的礼物等引诱,绝不能跟他们走到人很少的地方……”杨老师带着亲和的微笑,为小读者讲解他们能够听得清、听得懂的内容。随着活动的深入,杨老师也充分调动起小读者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说出了自己怎么预防性侵犯。有的小读者说:“如果有人想摸我,我会马上跑开,并大声呼喊,告诉老师和警察叔叔”、有的小朋友说:“如果有人跟着我,我会骗他后面有警察叔叔,然后赶紧跑到人多的地方”……

在互动环节,杨老师亲切地邀请小读者上台指一指认一认,还与小读者互动游戏、模拟表演,让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掌握预防性侵的方式方法。活动最后,老师们给到场的家长和小读者们发放了50余册儿童防性侵手册。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