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19第七届阅读文化节陕图少儿部绘本纸戏剧布偶贴剧下基层系列活动(六)

2019-10-22

       金秋十月,和风送爽。10月22日,第七届阅读文化节活动项目中陕图少儿部承担的送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了略阳县图书馆,此次活动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图书馆、略阳县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进行。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阅读推广人江泓洋老师给现场的100余位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布偶贴故事,故事内容包含精彩画面展示、生动的对话和朗朗上口的歌曲,让小朋友们在新颖的阅读方式中愉快地学习知识。
       江泓洋老师先是给现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布偶贴故事《黄红绿、身体棒》,通过挑食的小达和只吃米饭的拉拉的故事,让小朋友感受到偏食挑食的行为不好,在和小朋友们的互动中引导小朋友们了解了食物三色(黄色、红色、绿色)的分类方法,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不挑食及均衡营养的重要性。天气渐凉,江泓洋老师还贴心地给孩子们准备了另一个布偶贴故事《预防感冒》,通过夸张的演绎怕冷的小宝与狡猾的感冒细菌“感感”、“ 冒冒”斗争的故事,让小朋友们积极思考预防感冒的重要性并懂得如何才能正确地预防感冒。江老师熟练精彩的布偶贴小剧场表演,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在快乐的问答互动中引导孩子积极思考生活中出现的常见问题。活动结束后,小朋友热情地给江老师送上了自己制作的美丽花束。
       小朋友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到了快乐和知识,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布偶贴“画中画”的巧妙设计和创意感十足的演出效果,让略阳县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意犹未尽,激发出强烈的阅读热情,希望他们从此喜欢上阅读,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