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19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绘本故事进幼儿园活动纪实(一)

2019-10-10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的各种惠民阅读文化活动也在凉爽的秋日相继展开。做为本届活动项目之一的“送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贴到基层”十场系列活动也开始启动了。20191010日上午九点首场绘本故事讲读活动在西安市碑林区幼儿园顺利开展。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馆员、阅读推广人任瑞华老师带来了绘本故事《哆悉哒》,让100余名大班小朋友感受到了未知的昆虫世界的神奇语言。

《哆悉哒》是本非常特殊又有趣的绘本,它是一本完全用虫子语言写成的书,讲述了从春天到冬天一株花的生长过程,以及虫子们与这株花的互动。任老师用自己独特的讲读方式,带小朋友们了解了绘本中神奇的虫虫世界。

“猜猜它们是谁”的开场互动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兴奋起来,趁着孩子们回答问题兴致正浓时,任老师绘声绘色地带着孩子们进入了《哆悉哒》的故事中。故事从毛毛虫发现了一株小绿芽开始,小绿芽慢慢长大,来围观的小虫虫慢慢增多……画面的神奇色彩,任老师的神秘语调以及有趣的故事情节,都让小朋友们对虫虫的语言产生了浓浓的兴趣,他们像是懂得虫虫们的语言似的,把虫虫们的对话内容都猜对了!故事到了尾声,小朋友们仍然沉浸其中,意犹未尽,有调皮的小朋友模仿虫虫的声音与别的小朋友说起话来,非常有趣!

讲完了绘本故事,任老师又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了植物的生长周期和毛毛虫变成蝴蝶的过程。小朋友们学习到了一颗小种子是要经过发芽、开花、结果一系列漫长的生长过程,才能长成一株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也了解了毛毛虫要从幼虫变成蝶蛹,然后结茧,最后破茧成蝶的短暂而美丽的生命过程。

短短一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在最后的合影环节,孩子们仍然难掩兴奋之情,叽叽喳喳、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刚才听到的故事与学到的科普常识。通过孩子们兴奋不已的表情,我们看到把有趣的绘本故事带到孩子身边,让故事走入孩子们的内心,是孩子们渴望和喜欢的,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书中的乐趣,激发岀他们的读书热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