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我最喜爱的童书”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府谷专场(二)

2019-09-23

 

    2019918日下午“我最喜爱的童书”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府谷专场(二)在府谷县第三小学开始啦。这次活动是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府谷县图书馆和府谷县第三小学承办的“我爱·读书会”府谷专场活动。府谷县图书馆老师对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投票和评奖进行了说明,还播放了一本书的诞生视频资料,同学们知道了一本书需要作者、画家、编辑、岀版单位和阅读推广人的推广才能与他们见面,爱书惜书之感油然而生。接下来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阅读推广人徐灵霞老师,为同学们分享2019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提名书——《大个子叔叔的野兽岛》。

    徐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着同学们深入书中情节进行了详细讲读,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徐老师适时抛出问题,让孩子们帮助大个子叔叔想办法,并亲自制作了道具让同学们上台表演,感受自然界中生物链的相生相克,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最后,徐老师让同学们对故事进行了总结性反思,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不会像大个子叔叔一样,不动脑子,任听别人摆布,要学会独立思考,仔细分析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