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爱探索科学微实验活动报道(七)

2019-09-22

AR 4D恐龙抓捕

你们想与亿年前的“恐龙”近距离互动?想养一只属于自己的“恐龙”吗?为了让孩子们增长百科知识,体验AR技术,2019922日下午230分,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邀请到阿依瓦(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的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AR技术下的恐龙世界。活动吸引了约120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与。

活动一开始,朱娜老师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一些恐龙的基本知识,比如恐龙的名字、习性等,介绍完后提问了小朋友刚才学到的知识,如:“长着翅膀的恐龙叫什么?”“霸王龙喜欢吃什么?”等等,小朋友们纷纷积极参与,踊跃回答。

接下来,朱娜老师拿出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家长和小朋友们如何用手机捕捉AR电子阅读屏上的恐龙。她先邀请家长和小朋友们拿出自己手机扫码来扫描AR屏幕下方的二维码,下载好配套APP,然后打开APP来扫描AR大屏幕上的恐龙,这样就可以把“恐龙”装进手机里带回家了。这样新奇的捕捉方式激发了家长与小朋友的兴趣,他们纷纷掏出手机,争先恐后、饶有兴味地捕捉起恐龙来。

最后,朱娜老师在现场耐心解答了家长与孩子们在操作中的疑问,并向捕捉到五只以上恐龙的小朋友发放了精美的小礼物,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恐龙的基本知识,还体验到了使用新科技阅读器的乐趣。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