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西大街陕图少年儿童分馆重新开馆啦!

2019-09-17

  陕图少年儿童分馆(西大街)9月17日上午9时正式开馆啦!从此,陕西省图书馆有两个少儿馆啦,一个是位于陕西省图书馆二楼东北角的少年儿童馆,另一个是位于西大街正学街的少年儿童分馆。

  陕图少年儿童分馆位于西大街正学街南口,距离西安市的标志性建筑钟楼很近,馆舍面积约500平方米,主要服务读者群为学龄前以下儿童,共有阅览座位近110个,有绘本等各类少儿图书27000册。一楼设有软包少儿大舞台、少儿数字资源点读区、4DAR百科全书阅读器、绘本借阅室;二楼设有少儿借阅室,分为绘本、儿童和少年区。日常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国家法定节假日)9:00-17:00,周一13:30-17:00。

  少儿分馆实行条码借还模式,读者凭省图的各种借书证均可在少儿分馆借阅,少儿分馆的图书可以在省图二楼少儿馆前台归还,下班后也可以在省图一楼办证处归还。因为管理模式不同,少儿分馆借的图书不可以在省图任何一台自助机上操作哦!

  当然为了方便陕西省图书馆的读者,在省图借的书也可以在少儿分馆归还,并告知工作人员,我们会通过物流交换的方式实现馆与馆之间的通借通还服务。

  随着少儿分馆搬来的还有部分少儿品牌活动,如蒲公英绘本故事屋、蒲公英小剧场、纸戏剧、布偶剧、书宝小课堂等。9月22日下午2:30,少儿分馆的首场活动就要与小读者们见面啦,届时一场裸眼4D探索恐龙世界的体验活动将隆重上演,喜欢恐龙的小朋友不要错过哟!

  今天的雨很大,但仍然挡不住读者热爱阅读的热情,冒雨来分馆的读者看到数以万计的丰富绘本书特别高兴,还有小朋友在少儿小舞台上与妈妈尽情玩乐。分馆的开放不仅扩大了少儿馆的服务面积,做到动静分离,也给低幼儿童提供了更加舒适安全健康的阅读环境和活动空间。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