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活动纪实(二十)

2019-07-08

       为了落实习总书记“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的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全省各地 “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主题活动,77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邀请到陕西省眼科研究所青少年近视眼防治中心眼科李军主任,为到场参加活动的6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开展一次防治青少年近视科普课堂教育活动,受到大家好评!

      陕西省眼科研究所青少年防治中心主任李军主任从近视的发生、危害和预防控制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科普讲解。李军主任首先用一系列数据介绍了全球及我国的近视发病情况,随后介绍了目前导致小学生近视率居高不下的原因,并结合生动有趣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近视给学习、生活带来的极大不便,更重点讲解了平常学习生活中预防近视的方法和近视治疗中的注意事项。李军主任在讲座中提到:首先要读书、写字时姿态要端正,做好“三个一”,养成良好的读写姿势;注意用眼的卫生,加强体育锻炼,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甜食;不要在阳光下看书;不要过度用眼,连续用眼1小时后要休息5-10分钟;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光源的选择等,其次,李军主任还讲解了学生在近视治疗中如何选择矫正的方式。

      讲座中,家长和小读者同学们凝神静听,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希望本次活动能正确引导家长们保护孩子的眼睛,给孩子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