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走进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活动报道

2019-06-17

  2019年6月13日下午,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来到了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在炎炎夏日为孩子们带来一场阅读盛宴,送来阅读的润泽。

  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是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联手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及全国37省市图书馆共同推出、携手打造的国内最具公信力、权威性的童书评选。本次活动特别之处在于所有上榜童书都是由孩子们自己评选出来的,更具说服力,也更能贴近孩子的内心世界。经过第一阶段的推荐,已评选出30本候选优秀中文少儿图书。

  活动开始是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孙红侠主任讲述活动的概况、投票规则和奖项设置。接下来,陕图少儿馆特别邀请的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的知名编辑翻译王芳老师上台啦!她为孩子们带来的故事是《捡到一根魔法棍》。这是一本不一样的绘本故事书,它既不是画出来的,也不是贴出来的,而是由剪影组成的。王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着一个小男孩在成长的过程中关于想象力、勇气和冒险的故事,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思绪跟随着故事的发展时而雀跃、时而激动。在讲故事的过程中,王老师还准备了有趣的互动节目,王老师邀请了5个男孩和5个女孩,问到:“如果你们得到一根魔法棍,你们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孩子们纷纷表演出他们想要过的人生,现场的孩子们都踊跃参与其中,气氛非常热烈!

  在听了故事之前孩子们都认真阅读过这本绘本,对书中的内容了如指掌,当王老师提问时,孩子们纷纷表达了对这个故事的思考和认识。有的小朋友认为这本书告诉他生活是需要勇气的;有的小朋友说她学会了好的东西需要传承;还有小朋友说,这是一本关于想象力的书......大家都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知识,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

  活动最后,为了让更多山区的孩子们有书看,现场的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珍藏的好书,捐献给远在山区的同龄人们,希望他们也可以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更热爱阅读,收到很好的阅读推广效果,更重要的是传递给孩子们更多的正能量,让他们与图书更亲近,让他们更加有爱心,让他们知道阅读可以让想象力放飞,图书可以带领他们去感悟各种精彩的人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