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二胎”时代——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9-06-03

  2019年6月1日上午10:00,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开展了一场以“二胎”为主题的绘本故事讲读活动,吸引了80名小朋友和家长前来参加。

  首先上场的是李华老师,她为小朋友们带来的是绘本故事《跟屁虫》。不管哥哥干什么,妹妹都要学着哥哥的样子照做一遍,妹妹真是个跟屁虫呀!可是妹妹也是因为爱哥哥,才会总是想跟着哥哥,总是想和哥哥一样呀!

  接下来上场的是王倩老师,她要讲的是一对小姐妹的故事《阿惠和妹妹》。妹妹在和姐姐阿惠玩的时候走丢了!这下急坏了阿惠,她奔跑在每个街道,到处找妹妹。现场的小朋友们也一个个急的小脸通红,紧紧地盯着屏幕。最后,阿惠终于在公园里找到了妹妹,原来妹妹自己跑去玩沙子去了。王倩老师也告诉小朋友们,千万不要自己乱跑出去玩,要注意安全。

  下一位上场的是花花老师,她要讲的是一对小哥俩的故事:《我要收拾安东尼》。因为哥哥总是欺负弟弟,所以弟弟就在想,等他到了六岁就要收拾哥哥安东尼。一对欢喜冤家就这样斗智斗勇,也就这样一起长大啦!

  “二胎”时代的到来让许多小朋友都有了弟弟妹妹,他们有的很快接受了自己的弟弟妹妹,有的却一时不适应。该如何让孩子们顺利接纳自己的弟弟妹妹,并且学会爱他们,这是每一位家长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特别感谢爱心树出版社、魔法象出版社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