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小剧场表演秀(十五)

2019-02-24

    224日下午,陕图少年儿童馆蒲公英小剧场如约而至,这次是她时代全纳儿童训练中心的故事妈妈们给孩子们带来绘本剧,名字叫《烦人的兔子》,有100余名读者和家长观看了表演。

    《烦人的兔子》是一个因为“麻烦”而产生的故事。离群索居的大熊每天过着惬意的生活,仿佛生活在与世隔绝的桃园世界里。但是新搬来的邻居兔子打扰了他平静的生活,有时候来借蜂蜜、有时候让大熊帮忙劈柴、有时候要换书读、有时候邀请大熊看流星雨……而这一切在大熊眼里都是“麻烦”,毫不犹豫拒绝,固执地守护“孤独”的生活方式。终于,兔子在大熊的吼叫中搬走了,大熊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生活,直到有一天兔子轻轻敲门放下装满他们“心意”的篮子和一张字条。大熊从信中读书了“温暖”与“感情”,开始了“麻烦”兔子的生活,他们彼此“麻烦”,感情也日渐亲密,开启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故事妈妈们通过表情和夸张的动作,并融入了舞蹈歌曲等元素,完全点燃了台下的孩子们的热情,演出中,小观众被情节深深吸引,时而被憨厚大熊乐得前仰后合,时而瞪大眼睛为小兔子捏把汗……精彩的故事启发孩子思考, 教会孩子接纳他人、学会分享,引导孩子们交朋友。成功地为小读者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社交课。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