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生花巧手公益手工课堂(二)——“猪年大吉”活动报道

2019-02-10

    伴随着新年的到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也充满了浓浓的欢乐氛围。210日上午,2019年第二期巧手生花公益小课堂——“猪年大吉”活动,在少年儿童馆绘本区又和大家见面啦!4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睿睿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立体“春”字剪纸的详细步骤,孩子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个个神情专注,宛如一个个小剪纸艺术家。剪纸过程中,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与老师互动,三十分钟不到,一张张彩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五颜六色的“春”字。通过制做立体“春”字剪纸,小朋友们对剪纸有了新的认识。

    接着,小花老师教小朋友做折纸小猪,她通过一个小猪谜语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一张方形的纸,通过不断的翻折、粘贴,变成了一把圆形的扇子,再加上可爱的猪鼻子和猪耳朵,一只小猪活灵活现地出现了。小朋友们看到小猪十分喜欢,都积极地动手制作起来,没过多久,五颜六色的小猪就制作完成了。

    通过学习“春”字剪纸和折纸小猪,既锻炼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和动手能力,又为家长与孩子提供了互动交流合作的机会。在一起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亲子关系更加亲密有爱了。

    最后,小朋友们开心地举起自己的作品和老师合影,他们说下期活动还要来省图少儿馆和老师们一起玩。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