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恐龙主题亲子活动报道

2018-08-01

  731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携手陕图数字资源部共同举办了一场“恐龙大世界”为主题的少儿亲子活动。活动受到10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

  来自“博看网”的小敏老师担任当天活动的主讲,她先给孩子们播放了一段恐龙百科的小视频,孩子们好喜欢看哦,接下来是认识恐龙环节,这个环节小敏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许多千奇百怪的恐龙,会飞的翼龙、会游泳的鱼龙、世界的霸主霸王龙和最笨的恐龙剑龙,老师讲到不同种类恐龙的身体特征有很大的不同,如:戟龙是角龙之王,剑龙背上的骨板,霸王龙尖尖的牙齿,小读者们一边仔细观察图片,一边动脑筋记忆,不一会儿就初步了解了恐龙。恐龙探秘环节,小敏老师又深入的讲解了恐龙的起源以及生活习性和恐龙灭绝史。老师引导小朋友们互动,启发他们大胆猜想,引导他们深入恐龙的世界。孩子们特别开心,他们了解到食草性恐龙的寿命最长,可以活到200岁呢,一生都过的非常悠闲和惬意,而食肉性恐龙却不同,它们每天都需要为了食物而打斗,所以寿命一般不超过80岁。

  老师讲解完以后,孩子们一起用橡皮泥捏恐龙,家长朋友们也参与进来,增进了亲子互动和交流,还让小朋友在活动中体验创造的成就感。

  “博看网”数字文献我馆已经购买,陕图读者可登陆陕西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看”栏目查找阅读。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