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儿童原创绘本展报道

2018-05-29

    

  526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与奇思树绘本美术共同主办了一场儿童原创绘本图书展览,共展出了80余册图画书。大约有500人参观了展览。

  当天上午,少年儿童馆外非常热闹,大门口整齐的摆放了近30个画架,每个画架上面都展示着一本绘本,经询问得知原来这是一场儿童原创绘本的展览,展出的绘本图书全部都是7岁左右的孩子独立创作完成的,他们眼中的故事和美都被制成了一本本精美的图画书,吸引了大批读者驻足观看,家长们连连称赞这些会画绘本的孩子真是有才华,有小读者翻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阅读起来,时时还发出咯咯的笑声,也许孩子们的世界只有他们自己最了解吧。与此同时,少儿馆内绘本区正在召开原创绘本书创作构思分享会。我省著名插画师刘朱瞳老师(奇思树绘本美术创始人)现场答疑,给孩子们讲解她自己的绘画经历,她给孩子们讲了绘画、插画、绘本画在创作上的不同之处,现场还有小读者带着自己的处女绘本作品让刘老师点评,刘老师说他画得非常好,故事也很有趣。随后,活动主讲贺老师通过PPT展示,用实例介绍了儿童原创绘本书的创作过程及构思技巧,孩子和家长们听得饶有兴趣,跃跃欲试。

  一上午的展览让人意犹未尽,孩子们创作的作品完全可以与正式出版的精装绘本书相媲美。家长们纷纷对自己的孩子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要向有创作作品的孩子那样,不但会画画,还能编故事。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