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万物皆平等 小绘本里的大世界——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8-05-28

    苏斯博士,是二十世纪最受欢迎的儿童图画书作家之一。他创作的图画书人物形象鲜明,个性突出,情节夸张荒诞,语言妙趣横生,一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527日下午,蒲公英老师带领80余位小读者和家长一起进入了苏斯博士神奇的创作世界,一起阅读,一起领会,一起感动。

    这次蒲公英老师讲读的是苏斯博士的经典绘本《霍顿听见了呼呼的声音》。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它所传达的生命平等和保护弱小的观念。无论多么微小,每个生命都有其生存权利,都应该受到尊重和保护。同样,无论多么微小,每个生命也都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正是因为加入了乔乔--这个呼呼城最小人的声音,呼呼们的叫喊才最终被大家听到。蒲公英老师在讲读故事过程中,运用夸张的语言和动作演绎主人公的所作所为,让小读者们开怀大笑、兴趣高涨,在轻松愉快中感悟主题。她通过步步引导、层层深入,充分发挥了小读者的想象力,让他们不断猜测情节的发展,并积极培养他们的表达能力。孩子们完全陶醉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享受着作品所引发的快乐,绘本阅读变得更加形象、更加生动。希望每个成人和孩子,在听完故事的时候,在深深感动之余,也都能珍爱和保护周围的每一个生命,不管它多么微小。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