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活动纪实(二)

2018-05-15

    513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携手未来出版社特别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余治莹老师,为8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们奉献了主题为“快乐读,创意学”的书宝公益课堂,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余治莹老师是儿童文学作家、图画书翻译、童书评论者、图画书读写教学研究者、第六届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广州少儿图书馆阅读推广顾问、深圳少儿图书馆十大童书评委。她编辑有千种绘本及儿童文学作品,著有《爱说故事的熊猫》、《不一样的毕业礼物》、《恐龙妈妈的宝贝蛋》等二十余本图画故事书。译作有《我爸爸》、《大卫,不可以》、《从来没有》、《怎样做最棒的狗》等70余种图画书。

   在这次的课程中,余治莹老师与大家分享早期阅读的重要性,她通过精讲绘本书《噗噗噗》、《天鹅》、《他们都看见一只猫》等,向家长示范如何通过亲子共读,培养孩子的阅读力、思考力及表达力。她呼吁广大家长要重视孩子早期阅读习惯的培养,根据孩子的年龄段选对书,读好书,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通过阅读绘本来提升孩子的艺术素养,通过科学阅读绘本来培养儿童的多元智能。活动期间,余老师用《分享椅》这本书教孩子认识封面、封底、蝴蝶页、版本页、书脊等,还讲述了《分享椅》的内容,让孩子们懂得分享的快乐,紧接着她还让孩子们画一朵云,通过启发孩子们在云的图画中添加不同的背景、场景,创作出不同的图画故事,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激发他们的创作欲望。余老师亲切温柔地询问孩子们的愿望和绘画创作过程,孩子们的回答千奇百怪,令现场互动气氛异常活跃。最后余老师通过一个寻找小熊的故事讲述了身边亲人的关爱,引出妈妈是我们身边最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让现场的孩子用目光寻找妈妈,说出:“妈妈我爱你!”这句话,活动在充满爱和幸福的氛围中结束了。

  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余老师的精彩讲读,少儿部代表为余老师献上鲜花一束,并祝余老师母亲节快乐!此次活动受到我馆领导的高度重视,张海翔副馆长在活动前亲临现场与余老师进行交谈,对未来出版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经过这次与未来出版社的成功合作,陕图少年儿童馆对做好今后的少儿活动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在未来出版社的协助下,在少儿馆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以后还会不断邀请知名嘉宾来做活动,请小读者和家长们翘首以盼吧!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