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挑战不可能”科学实验表演秀活动报道

2018-04-16

  2018年5月12日上午和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携手哈利魔法科学机构共同举办了两场主题为“挑战不可能”科学实验表演秀活动,参与者达300余人。这次活动是省科技之春活动在省图少儿馆举办的少儿科普宣传项目,此项目在少儿馆已经连续开展了很多年,每年的活动都受到家长和孩子的热捧。

  活动当天,少儿馆儿人气爆满,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已经座无虚席,后续赶来的小读者把绘本借阅区围了个水泄不通,为了一饱眼福,后排的孩子都骑到了爸爸的脖子上观看。这两场活动向孩子们展示了三个科学实验:第一个实验是物理实验,名字叫天外飞球,老师先是将纸杯、海洋球、乒乓球分别用鼓风机吹起,孩子们经过观察发现纸杯飞出了,海洋球悬浮在空中,乒乓球也飞出了,最震撼的是气球环在鼓风机风力的作用下,悬浮于空中并有规律的旋转,孩子看到这样的实验现象,惊叹不已,争先恐后的上台来想要亲自尝试一番,老师告诉大家这样的实验现象就是著名的伯努力实验;第二个实验依然是一个物理实验,是一个亲子共同参与尝试的比赛实验,内容是看谁能最快用能一张A4纸把自己装起来,家长和孩子一起开动脑筋,参与讨论,很快就有孩子完成了,原来她把一张纸撕成了一个完整的圆圈,很多孩子都想到了这个办法,但是有的撕断了、有的撕的圈不够大,都没法完成,老师鼓励孩子们科学发现就要多动脑多尝试,成功就在眼前!最后一个实验室是一个化学实验,名字叫火山喷发模拟实验,用到了小苏打和醋,整个实验现象仅仅几秒钟,孩子们聚精会神,屏住呼吸,小苏打和醋在锥形瓶中发生了化学反应,一瞬间喷发出来,产生了巨大的烟雾就像火山喷发一样。实验完毕,大家惊叹不已,纷纷喊道: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