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原来世界如此美好——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8-01-22

  1月21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邀请曲江培豪暖绘本推广人——小暖姐姐来到蒲公英绘本故事屋给小读者们分享绘本故事。到场的8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个个都瞪大了眼睛,全神贯注地聆听,全身心地投入到故事情节中去了。 

  小暖姐姐带来的第一个故事是《谢谢你陪伴我们这么久》。这是一本关于失去和道别的感人绘本。朱尔斯是一只狗,它是罗曼最亲密的伙伴。可是一天早晨,罗曼早早就起床了,可朱尔斯没有像往常一样摇着尾巴在楼梯下面迎接罗曼。它静静地趴在篮子里,一动不动,任凭罗曼怎么呼唤,它都没有醒过来。爸爸妈妈告诉罗曼,朱尔斯死了……有的小读者听到这里,也忍不住和朱尔斯一起伤感起来,小暖姐姐告诉孩子们,当我们感受到逝去、悲伤、哭泣、痛苦……这些不好的情绪时,虽然会难过不好受,但会丰富我们的生活体验,珍惜生命懂得感恩。小暖姐姐分享完故事后,带领大家进行好玩的击鼓传花游戏,孩子们的情绪又慢慢恢复,注意力马上又被小暖姐姐第二个故事深深吸引住了,故事《原来世界如此美好》里的小男孩爱德华需要佩戴眼镜,可是他并不喜欢戴眼镜。眼睛店里的阿姨告诉他,戴上眼镜后会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这是真的吗?爱德华半信半疑地戴上了眼镜。从这一刻起,他眼中的世界改变了,他有了很多新发现,他的生活也有了很多乐趣,不仅如此,眼镜还让他得到了一个叫琳达的女孩的青睐……其实,不论你戴不戴眼镜,有时候只需要换个角度,你会发现世界如此美好!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