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小剧场表演秀(九)

2017-12-18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为了让小读者们关注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1217日下午,蒲公英小剧场邀请摩奇奶奶故事屋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环保绘本剧《多多老板和森林婆婆》,受到现场8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的欢迎。

“如果森林消失,我们就会灭亡。”《多多老板和森林婆婆》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永恒的话题——保护大自然。这个话题在我们的生活中会经常提到,我们心里也都明白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但落实在我们的手上的保护行动又有多少呢?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反思的问题。此次担任绘本剧演员的是: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的王宇欣、董子溢和王钰鑫三名同学,他们说:“孩子是世界未来的主人。我们有义务为这些祖国的花朵传输正确的环保知识。森林与大自然之间的关系、森林与我们人类之间的关系,都是大家必须要了解的事情。”此次演出他们自己选绘本,自己编剧排剧,所有的道具都是他们自己解决的。为了不影响学习,他们每天彩排时间被安排在课余时间,虽然很辛苦,但公益精神让他们支撑下来。当他们在表演时,看到孩子们对环保的热情,他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小读者们对于地球的爱护积极也发表着自己的想法,“我们不乱扔垃圾”、“我们不砍树”、“我们少用塑料袋”……可爱的孩子们,有你们,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