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我的权利我知道——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7-12-11

1210日是世界人权日,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携手晨间彩虹亲子阅读馆的梅子老师,通过绘本故事让参加活动的60余名孩子和家长了解到《儿童权利公约》,让大家知道世界上的每一个孩子不仅都有自己的权利,而且可以争取自己的权利。

《儿童权利公约》是第一部有关保障儿童权利并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性约定,也是有史以来最为广泛接受的国际公约之一,已获得193个国家(地区)的批准。《儿童权利公约》所体现的基本原则主要有以下几项:无歧视原则、儿童最大利益原则、尊重儿童基本权利的原则、尊重儿童观点的原则。梅子老师告别了教科书式的说教,把权利宣言中的抽象说理,变成三个简单有趣的绘本故事,让精美的图画和口语文字相融合,用轻松有趣的口气讲述给孩子们。《爱花的牛》里的费迪南是一头很有个性、特立独行的牛,他按照自己的爱好,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他的妈妈曾经很担心他,怕他太孤单,就劝费迪南,但是费迪南仍然要静静地坐着闻花香。他的妈妈是个“善解牛意”的好妈妈,既然儿子并不感到孤单,就让他自得其乐好了。告诉我们应该尊重孩子的想法与独特性。《好脏的哈利》中主人公是一只总是惹出些小“麻烦”的顽皮小狗。但它不管怎么调皮,无论遇到什么麻烦,爱它的家人永远是他坚强的后盾。哈利就像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孩子,永远都有权利得到爸爸妈妈满满的关爱!《闯祸了小黑牛》里的小黑牛艾洛像刚刚长大的孩子,渴望被关注,渴望展示力量,却因为横冲直撞被关起来,第一次体会到害怕与孤独。故事告诉孩子们,要有勇敢的精神,更要有懂得尊重他人的习惯。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