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乐儿科普宣传活动报道

2017-12-06

  12月4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与数字资源部联合开展了一场乐儿数字资源推广活动,主题为蝴蝶的神奇蜕变,8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乐儿神奇的蜕变活动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部结合乐儿数字资源产品,精心策划打造的数字资源宣传推广的又一次线下活动,少儿馆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和掌握我馆乐儿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和具体内容。当天活动共分成四个部分:动画城环节,向孩子们介绍蝴蝶的蜕变过程,经历的阶段,如何区分蝴蝶和飞蛾,从而进一步认识蝴蝶的身体结构特点,观看毛毛虫蜕变成美丽蝴蝶的动画片,让孩子们学会去发现事物内在的本质,不要只注重事物的外部现象;拓展营环节,孩子们点击触屏电脑游戏,了解不同蝴蝶的不同外形特征以及自我保护方式,通过游戏的方式区分蝴蝶和飞蛾的不同,课件插入生动地展现蝴蝶的蜕变过程,让科普知识更具趣味性,更容易被孩子理解和吸收;折纸屋环节,孩子们一起观看乐儿视频教程,亲子制作蝴蝶的手工折纸,增强了亲子互动的默契度,同时也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最后,安安姐姐还带领孩子一起跳起了蝴蝶舞,参与活动的孩子每人得到了一份乐儿送出的益智玩具礼物,孩子们非常开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