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古希腊神话与艺术赏析活动报道

2017-11-27

  11月25日,陕图少年儿童馆在绘本借阅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志愿者张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聆听了古希腊神话故事,还一同赏析了古希腊的一些艺术雕塑作品,参与活动人数大约50人。

  张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了,古希腊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她的艺术影响极其广泛,对后来的欧洲文明与艺术奠定了基础。古希腊的艺术又与古希腊神话和传说具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古希腊的美术家正是按照生活中的人来塑造,所以他们创造出来的艺术颇具人情味和生活情趣,神人同形同性。古希腊的艺术无不透露出和谐、匀称等艺术风格。了解和学习古希腊的神话与艺术正是打开西方文明的一把钥匙。随后,老师以神话故事的形式导入课程,让同学们能够借助绘画、雕塑、电影作品等艺术形式,认知古希腊神话的概况,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古希腊艺术的雕塑、建筑,让同学们在鉴赏和互动中,将古希腊神话故事与艺术作品联系起来,找到认识艺术作品的切入点,尝试总结古希腊艺术作品的形式特征。活动最后,孩子们以“维纳斯的手臂”为题进行绘画创作。在老师引导下,同学们发挥创造能力,结合古希腊艺术作品风格特点进行创作绘画,孩子们的作品完成了,一幅幅妙趣横生非常有创造力!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