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少年儿童馆重阳节特别活动报道

2017-10-31

  1028日,正逢重阳佳节,来自西安阳光教育慈爱促进会的奶奶们来到少儿馆,与50余名小读者们一起欢庆自己的节日,大家讲故事、变魔术,度过了一段愉快美好的时光。

  摩奇奶奶先是给孩子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她告诉孩子们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就是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要参与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现在,为了提倡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重阳节已被当代人当做老人节来庆祝,随后,摩奇奶奶给孩子们讲了一个《菊花仙子》的神话传说,她讲述了在美丽浙江桐乡,孝顺的儿子阿牛为了给自己老母亲治疗眼睛,不怕辛苦,最终感动了菊花仙子,菊花仙子教授他种植白菊花来给母亲治疗眼睛,最终治好母亲眼睛的故事。故事内容非常感人。接下来,大米奶奶又给孩子们带来了故事《弥勒伏龙》,这也是一个神话传说故事,讲述了勇敢的小伙子弥勒,通过自己的智慧团结大家下海降服可怕的龙故事,讲完以后大米奶奶教育孩子们说:“团结就是力量,大家在生活中也要像弥勒一样团结同学和朋友,遇到困难时,发挥大家的智慧,才能更好更快的解决问题。”

  听完故事,魔术师奶奶还给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魔术,虽然没有五光十色的灯光与音效,但表演现场依然气氛热烈,神奇的书让孩子们惊奇不已,魔术师把一本书从白纸的书变成了黑白字的书又变成彩色的图画书,太神奇了。活动结束后,奶奶们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定格了这个美好的时刻。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