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小剧场表演秀(七)

2017-06-12

    绘本与戏剧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戏剧对孩子们而言只是看看热闹这么简单吗?戏剧只能由专业演员来表演吗?6月10日下午,西安第二书房曲江分馆的陈俊老师通过即兴绘本表演剧《跑得太快的斑马》,告诉了我们答案!台上台下参加活动的8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都玩得十分投入,欢笑声不断。

   《跑得太快的斑马》是英国图画书创作人珍妮·德斯蒙德的作品。讲的是:斑马有两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大象和小鸟。有一天,因为斑马跑得太快,朋友们疏远了他。直到暴风雨来临,大家才发现,原来共度美好时光才是朋友相处中最重要的部分。在陈俊老师精心创设的游戏情境中,小读者们和家长们从听众化绘本中的小主人公,采取分组的形式,积极互动,用自己独特的动作或是简短语言表现对绘本的理解。比如当陈俊老师讲到“斑马不停的跑、转,大象小鸟晕头转向”时,向大家抛出问题:这时大象和小鸟的心情怎样?斑马心情怎样?每个孩子都站在自己扮演角色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并在这个问题上不停地和大家讨论着、游戏着,迟迟不愿把自己从绘本角色的扮演中跳出来……最后这个简单又暖意融融的故事,让大家懂得了朋友意味着什么,明白了换位思考、包容、接纳和分享会让友谊更美好。

    这场即兴绘本剧虽然没有华丽的舞美效果,也没有震撼现场的声光音效,但在活动中,每一个小读者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容,都相互敞开了心扉,就像书中的那匹斑马,当它敞开自己心扉的时候,不仅感受到了世界的接纳,更感受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这就是这场活动的意义所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