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蒲公英小剧场表演秀(六)

2017-06-05

  6月3日上午,陕图少儿分馆一楼大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是蒲公英小剧场在上演经典绘本剧目《鳄鱼怕怕 牙医怕怕》。表演者第二书房陈俊老师投入的神情与夸张的表演,深深地感动着到场的8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让他们充分体验到绘本剧带来的快乐!

  《鳄鱼怕怕 牙医怕怕》讲的是一场鳄鱼和牙医之间的心理较量,故事用简单、反复的语句,将鳄鱼和牙医在治疗蛀牙的过程中的心理细节刻画出来,极富戏剧性。除此之外,本剧还揉入了《小熊不刷牙》和《牙虫大搬家》等故事的角色和内容,让这场棒偶剧的人物形象更加丰满,剧情更加曲折,小读者们一边捧腹大笑一边呼唤着角色的名字,看得都非常投入!

  陈俊老师在表演前认真对台词,根据人物的造型自制棒偶,反复排练,为自导自演的棒偶剧做了充分的准备。表演中,陈俊老师拿着她精心制作的棒偶,在表演中巧妙地融入了音乐、儿歌等元素,她演绎的棒偶时而歌唱、时而舞蹈,把剧中人物表现得生动有趣、惟妙惟肖。台下小读者们也伴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紧张、时而欢呼。孩子们在这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中,都感到酣畅淋漓,快乐无比。

   其实在蒲公英小剧场表演活动中,表演手段始终不拘一格。我们先后表演过手偶剧、袜子偶剧、棒偶剧、真人表演秀以及纸戏剧等等,蒲公英小剧场只要符合儿童喜欢的表演方式,都可以用来多角度、全方位的表现和演绎哦。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才是我们少儿分馆举办活动的终极目标,我们会一直努力做下去,让孩子们从阅读中获得快乐。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