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快乐故事会 创意画彩蛋 —— ——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7-05-22

    520日下午,蒲公英老师为到场参加活动的6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带来绘本故事《五月》。这本故事书通过孩子的亲身经历,不仅渗透着浓郁的乡村生活气息,而且传递了很多我们中国独有的传统文化,受到小读者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蒲公英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孩子们觉得五月真是一个神奇的月份,空气是热乎乎的,颜色是浅绿色的,光线是闪闪烁烁的。五月也是努力生长的季节,蚕宝宝、桑葚,一切都是那么可爱。如果你的鸡蛋够争气,还能给你赢得“斗蛋大王”的荣誉呢!每个人特别是孩子都应该与太阳、与泥土、与大自然亲切交往,懂得欣赏自然生命并与之平等相待、对话。接下来出场的是阳光慈爱教育促进会的大学生志愿者蒲晗啸哥哥,他和小读者分享了24节气的小知识,介绍端午节文化,活动最后小读者们在西北大学志愿者蒋滨如姐姐的带领下,一起玩起了延伸手工活动——画彩蛋。大家一起在塑料蛋上贴画脸谱、爱心、花朵等各式各样的图案,寄托对夏天的美好期望。领着孙子参加活动的王奶奶感慨地说:“这次活动想起了我们小时候往鸡蛋上画画。今天一画,没想到还挺好玩,有了小时候过节的感觉”。蒲公英老师希望能通过这种活动让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把传统习俗保留下来,充分感受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并且把它永远的传承下去。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