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打起手鼓咚咚咚 欢乐尽在故事中——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7-02-06

“咚咚咚……”131日下午少儿分馆传来阵阵手鼓声,原来是蒲公英绘本故事屋在举办活动。活动中蒲公英老师和丁丁爸爸分别为40余位小读者和家长讲读了两个关于鸡年绘本,大家愉快地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蒲公英老师和大家分享的是《下怪蛋的鸡》。这本书的作者是奥地利作家汉斯雅尼什和瓦尔特施莫格内,此书荣获2006年波隆纳文学类最佳童书奖,深受国内外小读者喜爱。首先蒲公英老师向大家展示封面,当孩子们看到有一只巨大的母鸡在撒腿狂奔时,就立刻勾起他们的好奇心,大家都睁大眼睛,认真听起来。随着蒲公英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读,很快把小读者们带进想象的世界,当大家看到各种各样的变形鸡,有人立刻说这是蜻蜓鸡,有人抢着说那是大象鸡,还有人笑着说是恐龙鸡,说着,说着都乐得哈哈大笑起来。

丁丁爸爸则给小朋友带来的是生肖贺岁图画书——《鸡年的礼物》。这本书是著名剪纸艺术家于平先生为中国孩子量身打造的“剪纸中国系列绘本”,书中精彩的故事情节和彩绘剪纸的艺术表现手法相映成辉,是特别适合中国孩子的新年礼物。本书讲述了“鸡和大龙”竞选十二生肖,告诉孩子们公鸡啼鸣的由来。丁丁爸爸一边打手鼓,一边讲读,他把这个故事演绎得既生动诙谐,又循循善诱,将中国的传统习俗表达得更本土、更深刻。

今天是大年初四,我们少儿分馆春节活动刚刚拉开帷幕,即将举办的“小读者新春才艺展示秀”活动和“元宵节故事会”将陆续上演,浓浓年味,精彩持续,期待更多小读者来欢享节日“文化大餐”,高高兴兴过大年!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