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故事妈妈讲故事系列报道(十二)

2017-01-09

  1月7日,西安终于结束了连日的雾霾,迎来了空气清新的一天,大家的心情也随之好转。下午,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招募的故事妈妈们也来为小读者们讲故事啦。活动现场大家热情似火,兴致高涨,好听的故事让到场的60余位小读者和家长们掌声连连,欢喜不已。

  活动前,蒲公英老师积极宣传动员,得到了故事妈妈们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参加这次活动。她们分别是故事妈妈王娟、王红梅,故事奶奶高军等,她们为了让孩子们听到精彩的故事,可谓是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有的运用精致的PPT、饱满的情绪来渲染讲故事的氛围;有的巧妙地运用陕西方言让故事生动活泼起来,紧紧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还有的则运用观察图画,积极互动的方式,来提高孩子们表达能力和观察能力。故事妈妈们绘声绘色的讲述,孩子们表现得也异常专注,个个目不转睛、竖起小耳朵静静倾听。故事讲完了,孩子们仍沉浸在故事情节中意犹未尽。在这种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获得了成长,也收获了快乐。

  通过活动,我们少儿分馆作为组织者也感受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利用家长资源,集思广益,努力开拓创新,形成教育合力,希望通过一个“志愿者”带动一批“志愿者”,让热爱阅读深入到每一个家庭,让父母能和孩子共享童年的美好时光、共同感受到阅读的力量。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