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少儿创客梦工厂(一)——世界编程一小时线下活动报道

2016-12-06

  12月4日下午,少儿创客梦工厂首次活动在少儿分馆109教室举行,活动的名称是“世界编程一小时(Hour of Code)线下活动”,大约60人到场参加。 

  当天来自中国少儿编程网的舒克老师向家长们和孩子们介绍了世界编程一小时活动是什么?他告诉孩子们:这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公益活动,是一个青少儿编程普及活动,有来自全球180多个国家、数以千万的学习者参加,这项活动得到了奥巴马、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以及很多科技界大佬的鼎力支持!舒克老师说:“我们平时说汉语进行交流,出国了我们讲英文别人才能听的懂,那么,如果想让计算机听懂我们所说的话就必须使用计算机能够识别的语言,计算机只能识别‘是’或者‘否’,即‘0’和‘1’的指令,如识别光盘的原理,顾名思义它会反光,反光和透光分别代表两种相反行为,我们所说的给光盘上写文件叫‘刻写光盘’,就是把光盘中反光部分用刻录机的磁头雕刻掉,反光和透光代表不同的指令,计算机也就‘听懂’了。”这时,孩子们恍然大悟,原来计算机是这样听懂我们讲话的啊!孩子们了解了计算机语言的基本原理后,每人得到一张二进制手环编程设计图,根据老师的提示,孩子们很快就完成了自己的设计任务,领会了计算机编程的奥秘,非常开心。青少年本身对计算机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有超强的记忆力,计算机编程有助于开发其学习潜力,提高逻辑推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次的活动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诞生了第一批小创客,我馆少儿创客梦工厂活动后续还将开展更多的创客活动,请继续关注,并加以推广哦!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