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16年生花巧手(四)——感恩节特别活动报道

2016-11-21

 

 

  11月20日下午,少儿分馆2016年生花巧手公益手工课堂(四)上,家长们、孩子们与西安工业大学的志愿者们一起动手折纸花,来庆祝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大约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先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感恩节的由来,主持人说:“感恩节并非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而是北美洲独有的节日。1863年,美国总统林肯将它定为国家假日,并且规定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为美国的感恩节。在国外感恩节有四天假期。借着长假,很多人都会赶回家庆祝佳节,所以,美国感恩节的热闹程度绝不亚于中国的中秋节。”孩子们对感恩节有了初步认识以后,志愿者们开始教孩子们折“爱心”,孩子们很认真地跟志愿者们学着折,看着孩子们折得起劲,有的家长也开始跃跃欲试了,于是大人孩子齐动手,不一会儿功夫就折了不少“爱心”呢!趁着孩子们的热乎劲儿,志愿者们又教大家折蝴蝶和百合花,哇!每个人折出来的花儿都那么漂亮。就这样,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制作,非常温馨,非常开心地度过了1个多小时的制作活动,在志愿者老师的倡仪下,小伙伴们把折成的爱心送给了亲爱的妈妈,把折成的花儿送给了熟悉的同伴或大学生志愿者们,充满浓浓爱意的活动现场把将大家的心都拉近了,寒冷的冬天也不再寒冷了,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暖的,这大概就是感恩节真正的意义所在吧。 

  感恩节即将到来,志愿者们为了感谢少儿分馆无条件的提供给他们社会实践和锻炼的机会,同学们亲手制作一个大花瓶送给少儿分馆,这是用1500张彩纸折成的珍贵礼物,非常精美,非常震撼!少儿分馆一定会好好珍藏。小读者们把折好的花朵儿、蝴蝶插进花瓶,这花瓶就更美了......。

您是第 位访客!